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主選單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Q:押金、定金各該收多少才合理?
A:
押金:雖然一般民間偶有收三個月押金甚至更高之習慣,但依據土地法第99 條的規定,押金不得超過租金的二倍(即二個月相當金額),超過的部分房客有權利對房東主張用來抵付房租。不過,在實際運用上,房客行使抵付房租之權利時,應先向房東知會、與房東妥善溝通,避免紛爭。

定金:定金支付並無法定的上下限,通常房東會自訂金額請房客支付。有的房東會要求定金多至數萬元少至僅收5 佰、1 仟元。其實對承租的行為而言,不論定金的多少都是代表一種承諾,應依雙方租賃意願多強而決定數額,否則如有一方反 悔,依民法第249 條視錯在那一方,他方得請求沒收或加倍返還。
屬性2 : 軍訓室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