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主選單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防範流感疫情
一、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流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肉酸痛及疲倦等。高危險群的病患(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最常見併發症為肺炎,其他還可能併發中耳炎、鼻竇炎、腦炎、心肌炎、心包膜炎等。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新聞稿指出,目前流感疫情主要仍以A型H1N1流感為主,約佔7成。本流感季自104年7月1日以來,截至105年2月22日已累計771名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9成5以上重症患者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我國自去年12月1日起即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對象,增加「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2項,且尚未檢出對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具抗藥性的病毒株。符合使用條件之病患應及早用藥,以減低病毒對身體之影響。
三、為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流感傳播,請配合下列防治工作:
(一)保持教室之清潔與通風。

(二)加強正確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之養成,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三)感染流感之師生,請戴口罩,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並儘量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上班。
(四)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五) 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吃東西前、如廁後需加強洗手。

四、疾管署之季節性流感Q&A防疫篇資料,請參閱附件,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如附件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