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主選單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08年『原 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
壹、 計畫緣起
為協助原住民族青年(下稱青年)瞭解職場生態,增加工作經驗,以利儘早進行職場生涯之規劃,並提供青年暑期返鄉服務,扎實體驗產業及地方行政事務工作的機會,本會自103年度起辦理原住民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累計有1,794名青年受惠,並深受青年及各界肯定,爰擬賡續辦理「108年原young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下稱本計畫)」。
本計畫為鼓勵青年利用暑假期間嘗試各類原住民族事務、經濟產業及公益服務,將安排青年相關職場體驗之工讀機會,提供青年具有學習性的工作訓練與職涯課程,給予青年安全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實務,可近距離認識各種職場現況、工作實務與解決方法,瞭解原住民族各領域事務與文化發展、社區與產業發展等面貌,增進青年對原住民族事務與產業的認同與興趣,促進其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的意願;另一方面,對於部落而言,青年可發揮所學專長,注入更多創意發想與活力,促進原住民族社會繁榮發展,兼顧了青年返鄉體驗及產業人力培植的雙贏目標。

貳、計畫目標:
一、 藉由工讀體驗瞭解職場生態及產業發展趨勢,強化青年就業知能與職涯發展。
二、 鼓勵青年結合所學專業協助部落營造、產業推展及行政推動,激發青年積極參與原住民族公共事務與部落產業的動力,提高其對未來返鄉就業或創業的意願。
三、 透過工讀機會之提供,讓青年瞭解原住民族各領域事務與文化發展、社區與產業發展等面貌,達成青年返鄉體驗及產業人力培育之2大目標。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二、承辦單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原住民族行政機關、本會所屬機關附 p.1
三、用人單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原住民族行政機關、本會所屬機關、原住民族地區之鄉(鎮、市、區)公所、經政府立案且具本計畫所列營業項目之人民團體。
肆、實施日期:自108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
伍、實施方式:
一、 提供工讀機會(名額):全國共計520位。
二、 補助工讀人員薪資:由本會全額補助每人每月新臺幣23,330元整。
陸、實施地點(依本會實際公告之職缺實施地點為準):
一、公部門:
1.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原住民族行政機關、本會所屬機關
2.原住民族地區之鄉(鎮、市、區)公所
3.原住民族地區之鄉(鎮、市、區)衛生所
二、私部門:
1.經政府立案且具本計畫所列營業項目之人民團體:
(1)社區產業:社區文化產業、特色文化加值產業、發展地方農業產業文化、地方特色暨社區小企業、發展地方料理特產、發展觀光休閒農業、蔬果推廣與輔導、有機農業經營輔導及其他與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工作有關者。
(2)社會福利服務:全國進行社會福利服務之社會福利機構,服務對象包括老人、少年、兒童、婦女、低收入戶、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等內容。
(3)其他社會公益類型:立案宗旨以社會關懷或解決社會問題為首要目的者,如推廣公平貿易、環境保護、醫療衛生、教育文化及農業發展等。
(4)本會補助之「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
七、詳情見附件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