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主選單 
主選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桃園縣103年度第二梯次(103學年度第1學期)清寒、優秀原住民子女獎助學金
說明:
一、補助條件:凡設籍本縣4個月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現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學(專)、公(私)立高中(職)、國民中學(以下簡稱國中)之在學學生,具有正式學籍者得申請本項獎(助)學金。

二、補助對象如下:
(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其前一學期之各科成績符合第一款標準且家境清寒符合第二款各小目之一者,得提出申請:
1.成績標準:學業成績及藝能學科成績總平均在70分以上。
2.家境清寒標準:
(1)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者。
(2)單親家庭負教養責任之一方無力撫育者。
(3)父母一方亡故,而監護人無力教養者。
(4)家庭有重大變故,而生活有困難者。
3.前一項第(1)小目應檢附鄉鎮市公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第(2)(3)(4)應檢附就讀學校班級導師填具之家庭狀況訪視表,並簽章證明。
(二)優秀學生獎學金:需前一學期之成績(請以百分等級計算)達到下列標準:
1.大專院校學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
2.公立高中: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
3.高職及私立高中學校學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
4.國中學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得提出申請。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請前項獎(助)學金:
(一)已領有其他公設獎學金者。
(二)各級學校一年級第一學期新生。
(三)各級學校進修部、推廣進修班、建教班、在職專班等進修學生(不包括高中夜間部)。

四、本學期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補助金額如下:
(一)大學(專)組:每人每學期補助新臺幣8,000元。
(二)公立高中組:每人每學期補助新臺幣4,000元。
(三)私立高中及公(私)立高職組:每人每學期補助新臺幣4,000元。
(四)國中組:每人每學期補助新臺幣2,000元。

五、繳驗證件如下:
1.申請書。
2.證件黏貼頁「學生證影本」(就讀學校出具之在學證明書可免黏貼)及「申請人之郵局帳戶封面影本」(申請人若無郵局帳戶,得用監護人郵局帳戶影本)(附件二)。
3.102學年度第2學期總平均成績單正本或影本(由就讀學校證明影本與正本相符)。
4.切結書。
5.領據。
6.低收入戶證明(需附鄉鎮市公所核發之證明)。
7.家庭狀況訪視表。
※ 申請「優秀」學生獎學金請附1~5項。
※ 申請「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請附1~7項(除有第6項低收入戶外,其他皆須附第7項文件-家庭狀況訪視表)

六、校內截止日期:103年9月26日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