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主選單 
主選單
一、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土地小組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本於還原歷史真相、推動社會和解等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之任務,將於10月26日至10月28日共同辦理「108年度原住民族歷史真相調查人才培訓營」,活動預計招募50名學員。 ...
一、 本院接受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委託辦理「109年度儲備約僱人員甄選」,預計錄取83名,
   (一)報名日期:108年10月1日(星期二)10:00起至10月14日(星期一)17:00截止
   (二)考試日期:第一試(筆試測驗...
一、 論壇時間:108年10月19(星期六)至10月20日(星期日)
二、 論壇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R313階梯教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三、 報名方式
   (一)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
一、 依原住民委員會108年01月17日 原民社字第1080001026號函辦理。
二、 為協助即將畢業的原住民大專青年,在進入職場前,能先行了解未來產業之發展,職能基準探測、職業倫理等議題探討;並藉由青年大聲說競賽,讓業界聽聽現代青年求...
一、 依據108年3月19日教育部函臺教綜(六)第1080029013號函辦理。
二、 為建立東區原住民族青年網絡與教導學生守護傳統領域之重要性,透過本次活動讓學生認識部落傳統文化與現今生活方式,並協助都蘭林場復育傳統領域,請鼓勵貴校學生...
一、 依據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108年10月1日北市原教文字第1083007786號函辦理。
二、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辦理娜魯灣文化節系列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每年以不同族群作為年度主題,本(第十)屆族群主題為達悟族,為...
一、 競賽主題:現代青年求職心聲、所學應用、未來頭路、國內外見實習經驗、部落創生等各式議題。
二、 競賽辦法:由執行單位辦理徵選受理報名、評選、評定,篩選出佳作10名及前3名各1名,分別頒發獎金及獎狀。
三、 參賽資格:以大專校院在籍原...
一、 本活動目的為使原住民族學生更加了解原住民族文化及認同自我族群身分,透過互相交流分享認識各族群的不同文化,以激起原住民族學生的文化認同感,並讓原住民族文化可以永續發展。
二、 活動及報名資訊
   (一)活動時間:108年0...
一、 參賽對象及資格:凡年滿18歲,具原住民身分,喜愛創作、設計者皆可參加。
二、 設計標的及主題:
   (一)設計標的: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外牆側牆(暫定長150cm、高300cm)
   (二)以「Tatak(泰雅...
一、 依據桃園市原住民族學生獎助要點辦理。
二、 申請資格:設籍本市4個月以上,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國民小學至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學生。但不含各級學校一年級第一學期學生、各級學校進修部、推廣進修班、建教班、在職專班、進修補習學校、遠...
一、 依據桃園市原住民族學生獎助要點規定辦理。
二、 申請資格:設籍本市4個月以上,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國內「私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在學學生,其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本市最低生活費2倍以下(即2萬9,156元以下)。
三...
防治秋行軍蟲重點為以下四步驟完成巡察、辨識、通報、處置:
一、巡察:每日清晨或傍晚,目視檢查校園植栽:如玉米、水稻、萵苣、鬼針草、向日葵、花生、大豆、紅豆等。
二、辨識:農委會所提供之圖示辨識。
三、通報:下載「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
暑假將至,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請各院、系所、班級利用相關活動、集會、家長聯繫等方式,就附檔-「各級學校108年暑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以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劃之工作,肇生意外事件。
校園內行駛車輛請減速慢行,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若遇交叉路口請相互禮讓,尤其行經大華橋前行人穿越道,更要禮讓學生優先通過,以維護校內行車安全。
壹、 計畫緣起
為協助原住民族青年(下稱青年)瞭解職場生態,增加工作經驗,以利儘早進行職場生涯之規劃,並提供青年暑期返鄉服務,扎實體驗產業及地方行政事務工作的機會,本會自103年度起辦理原住民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累計有1,794名青年受...
課程名稱:【基本救命術(BLS)】
招訓人數:40人
授課師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資深優秀相關領域師資。
訓練費用:證照費(2年有效期),100元整。
開課日期:108年03月31日(星期日)
上課時間:08:00~17:00...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函  
機關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
傳  真: (02) 2926-6187
承 辦 人: 賴怡安
聯絡電話: (02)2926-6177#14
電...
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

一、為增進教育資源妥適運用,本部業於107年6月11日以臺教秘(五)字第1070073142C號令修正「教育部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實施要點」第4點、第5點及第6點規定,調...
請工四忠、資二A、資三忠、資四忠、餐二A、餐三A、餐二忠、餐三忠、餐四孝、餐四忠、觀二A、觀二忠、觀二愛、觀三忠、觀四忠、觀四愛、觀四孝、運三忠、運四忠、商企二A、商企三忠、商企四忠、商英五A、機電二A、機電三A、機電二忠、機電四忠、電二A...
原住民族委員會獎助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申請

一、主旨 : 鼓勵就讀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努力向學並協助經濟弱勢者。
二、對象 : 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具原住民身分者。但不含延長修業年限及就讀五專前三年、研究所者。
三、...